後記:                    

My Dear,回到過去情景不是好玩的,到現在再回想生死關頭的那幾天,仍是淚漣漣。但我還願意回顧,把那時的傷心寫下來,記錄曾走過的徘徊之路,希望或許會對某個人有幫助,如果能早點體悟,改變觀念或行動,也許就不用經歷那段錐心刺骨之痛了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記:這封信寄出在不想回來的環島之旅出發前,我覺得很重要所以用掛號,但後來發現爸爸為逃避紅單,任何掛號、催領都不理,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有這封信的存在;當我消失一週後再回到家時,他竟對我說玩夠了吧?渾然不覺他的女兒自鬼門關前走過一回,我對他無話可說,心中只有悲哀---家人間的溝通竟這麼難!                                                                

親愛的爸爸:這是我說不出的話,但今天一定要讓你知道我的感受,這輩子大概只有這次了。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秀:已經不可能!我跟一般人再也不一樣了...

也想跟正常人一樣呀,可是已經不可能了!累時踉蹌的腳步告訴自己,定時炸彈已開始倒數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收視創新高的連續劇,述說著娘家對出嫁女兒的呵護、對入嫁媳婦的要求,令我不禁回想:娘家...是退路?是靠山?

我結婚十年,小姑在娘家住了九年,應該不是這樣算,小姑自小就住在娘家,儘管她已結第二次婚,不管她夫家是遠在中部的農家、還是近在二十分鐘車程的職業房東,她都喜歡住在娘家吧;第一次婚姻說夫家太遠所以住娘家,夫妻女兒都一起在娘家生活;直到老公酒後車禍身故,住娘家父母會照顧孩子,小姑就恢復小姐生活,這樣的娘家真是個好退路,可以幫助女兒退回單身,有重新選擇丈夫的机會。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為你作的事太多了,當我不能為你作時,有誰可以幫助你?

上天呀,這是我步履蹣跚也放不下的十字架,請幫幫我,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楨洋---一個平凡的孩子,短暫的一生,提醒人們感恩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他生於民國68年1月26日,劉家寄予厚望的漂亮小男生!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什麼幫助了我?在心裡自問,心理學嗎?與夫家溝通困難時,聽了幾場兩性專家溝通大師吳娟瑜的演講,也有去上小團體課;公司盛行“共好”的書,很嚮往那樣的境界;可是為大家庭好跟公婆建言,效果卻跟吳娟瑜書上的不同?WHY?

不敢講、不知如何表達,情緒壓力日增,漸漸地我出現常常想哭、睡不著、沒來由的情緒低落、老覺得心口有塊大石頭壓得很悶等憂鬱症狀;宋教授轉介我到精神科找洪醫師,記得那個下午在會談室裡用眼淚淘洗著積壓已久的情緒,遍數經歷的悲、憤、害怕、失落、背叛...助人卻沒有好結果的遭遇,覺得以前相信的都不再能相信,作好事不一定是對的...真謝謝洪醫師願聽我淚涕縱橫的泣訴,兩、三個小時後才能平復情緒,醫生也開葯讓我好睡些,那天離開榮總時心情是平和的。但是當回到夫家一樣的環境,仍舊壓抑的氛圍,大石頭又壓上心頭!而葯也幫助不大,於是我不再求助分析的心理學和精神科,因為它沒辦法幫助我,我需要的不只學術理論,還要能用的實務技術。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久不見的鄰居太太看到我,氣憤地訴說她前不久碰到小姑的女兒的經歷:(那女孩與她女兒曾是同班同學),見面時隨口問說:啊你舅媽勒?好久沒看到?國小高年級女生竟回答她:舅媽?蟾蜍勒!(台語), 令鄰居太太驚訝的是怎麼會有孩子這麼沒禮貌?這樣講自己家中長輩?當場訓斥孩子不可以這樣講話,小女生卻是悻悻然根本不受教;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記:看到當年投稿中山文藝獎的作品,比照朱克勤之前得獎的“嘿嘿嘿,我的法拉利”真佩服朱大哥可以如此豁達;也明白我寫的心境還是太沈重,沒中選是應該的;沒關係,留下真實的我,孤芳自賞也罷!9708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病友協會成立後參與家訪工作,看遍家家有本難唸經,心中感觸漸深不吐不快:病友們確認症狀知道尚無法治療後,常陷入憂鬱中,整天想以前能作什麼、現在什麼不能作,抱怨憤恨,於是愛情褪色親情轉淡;如果早日轉化抱怨心態為恩情,對身邊人的照顧不要當作理所當然,抱著感恩的心,體諒他們為你付出的心意與努力!

如果生病的你能夠笑容以對,家人必能忘記辛勞!而當我們不能幫助家人工作時,至少可以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你可以積極點,不要困於自己所不能作的,專注於自已所能作的!現在還無法治療但可以復健,保持好體力等待科技進步,未來還有希望呀!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