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這個身體:從小就是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到大些變成過敏性氣喘,感冒都是從噴嚏鼻塞再喉痛咳痰再氣喘發作,還有葯物過敏會出現黏膜水腫症狀,一開始不知道差點送了小命。

22歲遇車禍撞到左大腿骨折+左膝半月板破裂+靭帶撕裂傷,兩年開三次刀的經驗留下走久些就痛的外傷性關節炎,導致我運動量漸少,加上作保險業務時接觸人多常常感冒,記得健保紙卡時最高那年用到I卡或J卡?真是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有一些疑問未解,知道7/18明杰有“內在精純之力研討會”初階第二期,問明須要費用,掙扎再三也忐忑許久直到7/18清晨出發前,感謝媽媽沒有再去住院,不然我的存款就要支付醫療費用。

課程內容是“激發潛能的七把鎖匙=7大法則”,寫了不少筆記,整理時發現冥冥中、無意中,我的作為卻是符合7大法則的...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年6/8星期三,簡訊傳來看不太懂的家長會通知:“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作者謝明杰親自分享座談會,唔?與神對話?因為現在沒工作,體力尚可,好奇心叫我晚上就去聽聽看...

因為上班後體力不繼,大半年沒去聽人文家長會提供的演講了,因為5月媽媽住院我才會提早結束預定到7月的工作,才有机會去認識這位“神的信差-謝明杰”.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 have I gonna do to make you love me? 

What have I gonna do to make you care? ~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主治醫師要幫醫學生上”小腦萎縮症,簡稱SCA”的課,系上要求要看真的病友,不要只照本宣科,於是王醫師找我去,因為考慮陽明醫學院多斜坡多樓梯,對中期病友坐輪椅太辛苦了.

但我遠在宜蘭,於是安排前晚住宿在淡水河傍,方便隔天一早接送去課堂;我看陽明花的成本不低,心想要戮力以赴,重溫以前帶病友去宣導時的功力-沒哭的不是人!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是如此,但要撐過那無路可走的黑暗,才能發現遠地有微光亮起!給帶著孩子燒炭的單親媽媽加油!現在輸不是永遠的,堅持到終點就是贏,希望在未來!

來頭城10個月多,看過數塊地可是都不理想,夢想陷入膠著中,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過雪山來到人文國中這半年,最大的體會是家長也要學著改變,放鬆自己、相信孩子自己的能力,這不容易啊!看到傳統體制高牆內的國中生已開始為基測準備,再看到海峽那岸的苦讀努力,真怕我們的孩子,未來沒有競爭力可生存,焦慮的是大人啊!

但是,生命是須要留白讓它有時間沈澱、才發酵出養份的,與其讓孩子填鴨只為分數而活,囫圇吞棗的考上大學,然後“由你玩四年”再矇矇懂懂的入社會,幾年後再宣布他學的不是想要的,要從頭來過去學他的興趣,但不知要多久才有所成...可以呀,至少他有興趣,有多少孩子就此失去學習興致,畢業就拋開書本,所學也無以致用,渾噩度日,快樂與成就難有...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年48歲的媽媽還能緩慢行走.jpg 86年媽媽50歲須靠藤椅助行.jpg 92年56歲胖胖的媽媽還能自理生活.jpg 99年媽媽63歲卻已病了19年.JPG 口不能言-喉不能吞-腳不能走-病剝奪了自由.JPG

84年我結婚時,媽媽48歲,發病4年還能緩步行走;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寄予厚望的“米地菜園”,實地經驗發現不適中度病友的輪椅作業,而且初期病友的我不耐久蹲,站起身就頭暈,要命的是頭暈就易跌倒,雖然種在地上的植物比較自然,但目前無計可施。

轉向“設施農業”搭溫室用平台,可以種“希望芽菜”,自己買自動滴水的家用育芽苗菜机試種,嘿,可以呢,黃豆芽可以自己打豆漿,豌豆芽可以作沙拉,苜蓿芽包芝麻醬孩子都愛,空心菜芽原來有嗆味,綠豆芽一點光都不能見...累積了些經驗,發現我用可生飲的能量水不斷滴灌,成本不低,雖然水耕種出來的新鮮就可生吃,要有經濟規模才能壓低成本吧,一定要看別人怎麼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是家屬,但我多個身份“帶因者”,在上“心靈科學”的“情緒等級”課程時,有一個“念力設定”(類似“心想事成”),用在身體上就變成“恐病症”(意指你心想著生病,身體就會感覺生病了)以前我也曾有過,發生擦撞車禍,就疑心巳發病距離抓不準了,終日惶惶不安,後來找醫生作MRI,確認沒有異樣才能安心生活.所以我知道“恐病症”只是心害怕,其實身沒事

  95年開始有感覺,身體內在不一樣了,只是外表還如常人,而你們都說我是“恐病症”,說我是“念力設定”…面對你們的群起攻之我無言以對,但有話要說:我相信自己體驗到的”心靈科學的心理技術可以清除負面情緒,讓人重回清新平和理性”但無法相信 Amy老師強調的”心靈能抑制發病”之說,因為就算是深入研究人類心靈的山達基創辦人-賀伯特先生也會死去,因為年老身邁了,這是自然!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