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愛卿小姐:你好!看到你為宜蘭邱家三姐妹所作的報導,及揭露後大家的回應,我不禁慶幸她們還好遇見你,不然生活無從改變!另外想起另一個可憐的孩子,不知他是否也有這樣的机會改變他的命運? 

  這個孩子從小父親亡故而母親改嫁,與妹妹由祖父母撫養,兩年前祖父母相繼撒手人寰,他與妹妹原本被安排住到親戚家,但最後卻被帶到寺廟去,就此放在那裡,漸不聞問,連掃墓祭拜父親的節日也不通知他們;原因何在?因為他是個“殘廢人”吧,這個孩子小時侯原本正常,豈料青春期卻發生病變,他不像童年玩伴般長高長壯,反而越來越瘦,骨架也沒發育仍像個孩子,63年次現在18歲了,只有31.5kg154cm,更嚴重的是他的行動能力也受到影響,小時候會跑善跳,後來步履蹣跚,到現在只能勉強以四腳助行器代步,還有口齒不清、食慾不振、肌肉萎縮等症狀,使得親戚們對他不抱希望!

  但我覺得不平的是,在連肌躍症這樣希罕的病都能診斷出的今天,這個孩子病了近十年仍不明白病因?病名?連消極的復健都沒法作;這或許只能怪他生在偏遠荒僻的鄉村裡,離文明太遠了.而且鄉下對這種“怪病”的反應很差,老一輩說是天譴看到他就閃開,他的親族頂多是同情,而那些不懂事的同學玩伴們多是嘲笑戲弄,這個孩子的心理狀態除了自卑就是自憐,令人鼻酸!

  這個孩子就是我的大表弟左智臣,近一年半前我返家居住養傷,注意到過逝的阿姨遺留下兩個孩子竟然住在廟裡,我記得古人曾說過“助人,先始於親族、擴於鄰里、再於不識就開始與之通信關懷他們,期間我也打聽台北有否免費補助的醫療机構,但終究是他到台北的住處與花費無著;我自己半年前因一場車禍在家休養至今,且家中仰賴父親養家活口,我與母親雖想把他接來就醫,但總是無法啟齒;看著他來信說吃廟裡的素食連吞嚥都難,心中充滿無力的痛感,我只能常以書信鼓勵,不時寄些小東西讓他開心,無法幫他解除生活的困境!

  當看到你的報導,我真希望這個可憐的孩子也有這樣的机會,能得到專業的醫療能查出病因,知道病名,改變生活轉變命運.如果你可以深入了解,我願意幫忙提供資料;如果你覺得這個孩子值得幫助,請用你的生花妙筆幫助他好嗎,衷心感謝!                                           智臣的表姐 敬上

 

後記:承蒙名記者趙愛卿小姐轉介“慈愛基金會”願補助車馬費、醫療費等,“慈愛出錢,我出力”於是我一隻拐杖,南下帶表弟,用一隻四腳助行器輾轉坐車北上,到當時最有名的台北榮總住院一個月,期間我每天轉3趟公車去看智臣,這段時間什麼檢查都作了:抽血驗尿,照X光心電圖,還拍照錄影,連教學樣本都當了,可惜最後告訴我們:檢體送外國,台灣還沒有儀器可檢查!我們抱著希望去,回來只知道台灣的醫療水準那時還沒有辦法檢查,只留下診斷書記錄那時的努力

  還去看慈愛基金會長介紹的老中醫,智臣爬樓梯緩慢而辛苦,但沒電梯我又抱不動他,只有辛苦慢慢捱上去;聽說老中醫是大陸過來的,兩夫妻很老很老了,但很慈悲的樣子,聽我說智臣的狀況,很賣力的在智臣身上從上到下扎了許多針,有的還加上炙,可是過一會兒智臣竟開始抽搐起來,扭曲的臉發出吼叫聲顯示非常痛苦,老醫師趕緊把針拔出來,發現有些針竟被智臣的肌肉抽搐弄彎了。

  中西醫最好的醫療都派不上用場,補助也用完了,只得送智臣回鄉下廟裡,一切回到原點,我跟智臣說對不起,幫不了他,他反倒安慰我沒關係,至少我們有努力過了!

 

8201智臣榮總診斷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