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爸爸媽媽,卻從沒感受過家庭生活,因為從懂事起就看到媽媽生病在床上不能走路;爸爸會撿很多東西回來,卻從不會抱我們,後來才知道那是精神異常、情感自閉。

  媽媽在我國小一年紀就過世了,我們一直跟隔壁的親戚搭伙,長輩們也幫忙看顧我們長大,很謝謝他們。

       但到哥哥14歲開始走路會跌倒,慢慢變不能走、講話不清楚,後來連吃餐飯都要人餵一個鐘頭。

  國中時爸爸就退休了,我高中就半工半讀供自己讀書,只要在家就得幫爸爸照顧哥哥;我從來都不敢請同學來玩,因為覺得我們家怎麼跟別人家都不一樣

  高中畢業時我存錢想考試升學,長輩們告訴我爸爸老了沒收入,哥哥又生病殘廢了,照顧家人是我的責任,要我以家人為重;我知道那是我的責任,我也不會逃避,可是我一個人扛不了啊!

  剛開始哥哥生病時,長輩們也到處求醫,可是都查不出什麼病;直到表姐帶我們去長庚檢查才知是小腦萎縮症,跟媽媽一樣會拖很久,無葯可治!

  後來哥哥去住院,因為他從高中畢業後就無法外出,沒電視又不能講電話,與世隔絕3年變成幻聽幻覺,又營養不良意識不清,表姐找我同母異父的姐姐來見最後一面。

  姐姐來了直流淚,因她從小父母不在住廟裏長大,唯一的哥哥也因此病20幾歲就過世,我們是她最親近的親人了。姐姐願幫我照顧哥哥,於是從小沒住在一起過、同母異父的姐姐租房子讓我們跟她同住,然後一人白班一人晚班輪流工作再照顧哥哥。這段時間我才知道原來家庭生活是怎樣的!

  可是姐姐身體不好,要照顧哥哥又要工作賺錢太累了,暈倒過又送急診;而且哥哥更嚴重了,兩人還是無法照顧他,只好幫哥哥找有專業醫護的安養院,但是每個月也要一兩萬我付不起。

  我打工只有一點收入,應該可以申請低收入戶,可是沒通過因為爸爸有自己住的公寓;有人教我可以把房產過戶別人名下,可是爸爸精神異常沒人敢動怕刺激他,政府說等爸爸過世我就有資源了,所以沒辦法申請低收入戶,但是現在都快撐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怎麼辦?21歲的我一個人扛不起這個家啊!                             

                                                                                         90.6代寫表妹琳琳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