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的某一天,早上醒來頭痛欲裂,左邊臉骨竟黑青一塊,左肩也會疼痛,不知為什麼?與寶貝一起吃早餐時,問他昨天有發生什麼事嗎?他告訴我:昨晚我們一起打果汁喝(唔,依稀記得)、煮玉米水餃吃(啊?有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然後11點就睡覺了;真糟糕,怎麼會不記得了?寶貝看我這樣,還擔心的問我記得去上課的路嗎?

還好記得路,要騎机車送寶貝上學我再去上課了,拿起安全帽不禁奇怪擋風鏡左側為何有一道擦痕?昨天還沒有呀?心中納悶著。

今天上SPA複習背部按摩,覺得左肩抬不起來所以請同學幫我按,這才看到左肩膀竟也黑青一塊;平時被按摩是享受,但今天有傷按到那裡就唉唉叫!同學問我怎麼受傷?我一點都記不起來,但是頭痛仍在,大伙七嘴八舌幫我想:從安全帽上的擦痕、我身上的傷、兒子記得的,推論出應該是我昨晚在兒子睡覺後,又騎机車出去(我有可能去加油或買早餐麵包),應該在速度不快時轉彎滑倒(速度快傷痕就不只如此了),我自己爬起來回家睡覺(那距離應該不遠);如此推論合情合理,因為我住處外就有大轉彎加斜坡,平時速度就不快,或許真是我滑倒再爬起看沒事就自行回家,只是自己全無這段記憶感覺好奇怪。

下課後頭痛仍在,之前很少頭痛,於是聽同學建議去掛門診想拿止痛藥吃,醫生一看說我暫時失憶竟要留我住院;職訓課剩一週就有全勤獎金3千元,我可不想錯過,而且我只有頭痛厲害其他不要緊呀;醫生才說須檢查再觀察,怕我外傷後突然腦內出血,而且我一個人住,怕昏倒小孩也不會處理......講得我提心吊膽只得請假住三天,與全勤獎金拜拜,快到手的鴨子就這樣飛了!

作檢查後打點滴吃葯躺三天才出院,頭痛好了黑青退了,我仍想不起那段怎麼受傷的記憶?就好像有腦海中的橡皮擦完全清除這一段。問榮總小腦萎縮症與失憶有關嗎?宋醫生回答沒有別的病友有這現象,但觀察自己發現真的有記憶力退步:電腦要用密碼的yahllGoogleMSN該用那個都搞不清楚,連人名也忘了,直叫那個那個誰就是說不出名字,忘東忘西的次數增加了...

這真是給我的警訊,很多事情我放在心裡不說,不想讓我與夫家的糾葛影響寶貝的童年,但是我能等到他長大嗎?現在有左膝外傷性關節炎、葯物過敏、氣喘、還有小腦萎縮症...而我想留下事實讓他知道我曾經的努力呀,希望他不會只聽單方說詞而失去判斷力,

因為娘家真的人單勢薄,若我不在也沒人會接觸寶貝了。

  所以逼自己開始翻書學部落格,希望在腦海中的橡皮擦把我的心靈消失前,來得及把“無形的我”留下來:我的過去、成長、什麼影響我、經歷見識、所見所聞、所作的事、期許盼望、希望夢想....還聽說網路可以幫人圓夢,來試試吧!當我腦海空了的那天,那不是我的軀殼對醫生們有用就拿去吧,那已不是我了,我思故我在,思想感覺的靈魂才是我。

  我想對人好,想去關懷別人,去愛身邊的人,但內心裡裝滿了過去的痛,讓我無時不刻忘不了的傷;當我看著受苦的她們,就像從他們身上看到我,無所遁逃;使我不知所措,不想去面對他人,只能躲起來療傷。終於知道了,雖想跟全世界和平相處,但沒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我,不用再藏了,我要把內心的悲傷痛楚都傾倒出來,然後內心才能空出來,才裝得進別人!

為什麼叫吐沙?朋友笑我又不是“蛤仔”,是形容把心裡的負面都吐出來啦,不然那些情緒的沙子快把我淹沒,我只想留下此生所見所聞、真實感受,無關他人是非,因為人生經驗讓我學會:事情從來沒有真象,各人看的角度不同影響認知的結局,這才是我想告訴孩子的;牡蠣含沙子會有珍珠,我吐出沙子是希望流出眼淚變珍珠─眼淚洗滌心靈,留下文章當珍珠,因為那是我人生智慧的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