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午休空檔回來拿個証書,沒帶背包,皮夾隨手塞入夾克口袋,轉身騎車趕回去課堂;到下車時怎覺得口袋很輕,才發覺剛剛路途中震動夾克又是斜口袋,皮夾何時掉落竟絲毫不覺!這下糟了,皮夾裡証件、金融卡、健保卡全都有,而且這個月的生活費也在裡面。

確定掉了,而且不知掉在那?只得開始作最壞準備:下課就去掛失卡片,証件得請假去戶政事務所才能補辦,還得先登報作廢...一堆麻煩事,而且沒預算了怎麼辦?看樣子只得先跟好房東鄧阿姨商量下個月再一起交,房租先挪來吃飯、加油,決不能讓兒子挨餓的;不禁罵自已趕時間也不能太懶,下次穿夾克一定要帶背包,於是這堂課上得魂不守舍、沮喪難過極了。

沒想到課還沒上完,警察先生竟打電話來說有人撿到皮夾,叫我去警察局領,真是喜出望外!下課馬上騎過去,路上已作心理準備:現金不見去,但祈求証件都在就好了,省去重辦的麻煩就已令我感謝!

找到警局,到櫃台問,一位帥氣警察問明我身份,雖無証件但對答如流,交還我可愛的粉紅色皮夾,雖然有點髒但它是我重要的生活夥伴,打開檢查,証件全在,太好了,現金竟然也在,這超出預期的驚喜讓我結巴起來,問警察我是否該簽些什麼?想當面跟那位撿到我皮夾的人謝謝,想表示些什麼;但警察先生揮揮手表示不用,另一隻手又接電話去忙了,於是我連什麼人撿到我皮夾的都不知道。

拿到皮夾就滿心感謝直到晚上,接寶貝回家吃飯告訴他這件事,也順便教他拾金不昧,因為掉的人會著急呀;那位不知名的善心人士你可知道,你的舉手之勞不貪之念對一個單親媽媽幫助多大

看著天空的月亮,我告訴自己:我是個幸運的人!雖然是罕見疾病家屬、自己也快生病了,雖然離婚、一個人帶著孩子租套房...

在生活種種困難打擊下,我還是個幸運的人,老天有眷顧我的,我常常這樣鼓勵自己,而這些照顧過我的人們,謝謝你讓我真實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