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電影首映會,她廋弱的身軀竟用机車載來已歪歪倒倒的父親,只希望父親能接觸病友協會,鼓勵復健。場內日本的"一公升眼淚"在上演過去式,場外台灣家屬上演的卻是真人實境即時秀,一個半鐘頭,聽著她哭訴為家人作的種種努力:當親人當眾無理取鬧時在旁羞於見人的情景,影響生病者的親人卻又未必認同她的努力,反而變成另一種阻力;想拋下一切不管只過自己的生活,但接到電話時心仍牽掛放不下...種種的掙扎與矛盾,看著她,彷彿看到當初的我,因為對家人的愛而拉扯著我們的心,最後像棉花糖般片片寸斷,所以覺得:一公升的眼淚是病友,兩公升的心痛是家屬

  只得告訴她:抱最好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但要作最壞的準備.身為家屬,希望生病的家人能努力復健,學習樂觀,看到病人微笑是讓家屬甘心勞累的慰藉!因此我們盡最大的努力,打聽名醫,帶他們千里迢迢求醫陪同住院,找樂觀積極的病友來鼓勵他,想辦法克服生活環境中種種問題,只希望生病的家人能學到身體的復健保養,心靈的樂觀態度。

但我不禁要提醒她,始終要面對病魔的是父親自己,面向陽光或背對黑暗也要看他自己選擇,畢竟復健也會痛,願意面對病痛的生命嗎?而在漸漸喪失身體主權後,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嗎?全看當事人自己決定,家屬只能尊重選擇,幫忙解決問題而已。

  一定要告訴她,想拉別人不要掉下心靈黑暗泥沼時,小心自己也會被拖下去,除非自己修習得能力很夠,但那不簡單;我的道行修行不夠,差點被逼瘋了,在盡了所有努力之後還仍是挫折時,才知道“各人造業各人擔”的意思!不希望她重蹈覆轍,不要再走一次傷心之路,不要再流一公升眼淚,心好痛的。

想告訴她,前半生的作為決定別人怎麼對待生病後的你,如果父親不是仗著有錢買回外籍新娘,仗著有力時對她辱罵相向,也不會在沒錢沒力時反受已拿到身分證的外配欺凌;外配忍耐幾年後終於換她可以大聲了,這是長久以來累積的怨恨,不是我們好言相勸可以改變的。

所以很不贊同病友家庭“買”外籍配偶的心態,只想用錢買來,不好好對待人家,就想在生病後有免費看護?外籍新娘也是人啊,人性不分種族膚色,我們跟外配的差距也只是知識與經濟的優勢背景而已,所以如果你想要外籍新娘,希望你用愛、尊重,把她當作親愛家人般為她著想,那麼有感受有人性的外配也才甘願死心塌地的照顧你終老。

想到在協會工作時側聽到的一通求救電話,無知的外配嫁來時已知要認命照顧年邁公婆及生病的叔伯,先生無知或不願沒篩檢也生了三個小孩,數年後先生發病了,現在她一個人要照顧八個人!只能靠政府救濟,而她看到電視知道病症很擔心小孩也有遺傳...這一家九口變成社會問題,而這個認命的外配何其無辜?令人為她心痛。

也有沒感受沒人性的照顧者,不論是外配或台佣,我的想法是看誰有照顧才留資產給她(他),如果真心對待的就算是感謝,不然看在錢份上就綁個獎勵的紅蘿蔔吧,但病友後期無行為能力時易被曚騙盜取,需要公信机構在中期時即承接病友願望,持續監督照顧者直到遺囑執行,才可保障病友生存品質,而這也是現在要努力的,妹妹加油,擦掉眼淚,我們一起來作吧,為心愛的家人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