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友協會成立後參與家訪工作,看遍家家有本難唸經,心中感觸漸深不吐不快:病友們確認症狀知道尚無法治療後,常陷入憂鬱中,整天想以前能作什麼、現在什麼不能作,抱怨憤恨,於是愛情褪色親情轉淡;如果早日轉化抱怨心態為恩情,對身邊人的照顧不要當作理所當然,抱著感恩的心,體諒他們為你付出的心意與努力!

如果生病的你能夠笑容以對,家人必能忘記辛勞!而當我們不能幫助家人工作時,至少可以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你可以積極點,不要困於自己所不能作的,專注於自已所能作的!現在還無法治療但可以復健,保持好體力等待科技進步,未來還有希望呀!

曾聽過一句罕病病友的名言:平時裝可愛,不舒服時裝可憐! 這是大多出生即帶症狀的罕病病友分想享的經驗之談,與人相處之道,畢竟不能要求每個人每個時刻都同理你,這名言在發病後尤其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