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寫多元方案申請企劃,跟現任理事長玉春姐約見面,想知道協會的支持到什麼程度?因為自從決定想寫多元方案之後,蒐集很多民宿與庇護農場的資料,開始設想步驟想寫企劃草稿,越想細節問題就越多,覺得要先知道協會願支持開辦的規模,才能寫出細節。

會談前自己有先評估情勢,若協會支持民宿開辦費,但兩三個人就可以開業,用不上多元方案來申請人力;若要申請多元方案多些人力來作事,就該開辦庇護農場,但開辦費用就高、籌備時間就長...心底有點譜,但仍抱著希望,玉春姐要叫我寫方案應該是協會願支持吧!

見面後玉春姐給我張安養院DM,說明這裡是宜蘭新開設的,經人介紹願與協會合作,5/1理監事四人有去參觀,那裡環境優美、建築新穎、設備周到、照顧仔細,入住的老人家都樂不思蜀,儼然是之前玉春姐設想中“人性化安養院”的模樣,而且旁邊就有空地,要作庇護農場也有空間,理監事們看了都很滿意,玉春姐再來就要構思合作提案;叫我不要寫多元方案了,因為之前經驗是多元人力不好差遣,效用不大。

聽到這裡我就明瞭協會還是要優先作安養院,這也很好,只是我就無用武之地了,玉春姐說第二步、第三步還是有机會,只是我怕等不及...

前一天才看到“閒置館舍活化經營創意比賽”的海報,甚至跟玉春姐討論我仍寫民宿企劃去比賽,若羸了比賽可以利用蚊子館改裝作民宿再與協會合作提供心靈課程,但彼此都清楚宜蘭民宿很多競爭激烈,我作民宿資金不足沒裝潢只有病友作聽析是特色,但要讓來客隨時來訂心靈課程,得要有質量相當的病友隨時候傳,這須要作大規模才可能提供,而目前宜蘭病友人數不多(別忘了我們是罕見疾病),上過心靈課程能夠幫人聽析的更少...

對種種構想細細分析後明白“搖擺角夢想家-身心靈民宿”目前不可能與病友協會合作(同樣的問題罕病基金會恐怕也無法解決),鍛羽而歸,心情很沈重。

睡了一晚心情較平靜才能思考,這兩個月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還好身體有恢復一些了;不跟協會合作就要靠自己,還是要到宜蘭陪寶貝唸書,體力差些就只能上班維持生活,體力好些就能作生意,只要開辦好再申請創業貸款來幫助經營,這樣才可以多賺點錢,因為我跟寶貝的家一切要靠自己呢!

天無絕人之路,只要體力夠我就會靠自己努力開一條路,達到第一個夢想--照顧我的寶貝,再努力作我能作的第二個夢想--照顧其他小企鵝們;搖擺角夢想家“就算現在不能作民宿,仍可以作分享生命的家=小企鵝寄養家庭,幫助特殊的孩子身心靈能正常成長!只要家人在一起就是夢想中的家,畢竟家園中最重要的是家人民宿要等以後有能力再作了,我的力量有限而孩子成長是不能等的。

理清混亂的狀況,找出目標的優先順序:養身體,好創業,才能圓夢,對明天抱著希望就不用對昨日失望,好,清掉失望的情緒了,不用再浪費時間在之前的事,加油,新希望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