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養狗不會送你花束、卡片!我都這麼對不婚的朋友說,不結婚沒關係,不想生沒關係,去認領個嬰兒,去體會養育、教育一個孩子的歷程,為一個小生命不求回報的付出,那會讓你的生命完整!

哈,最好騙的就是作媽的啦,兒子一張手繪的卡片,自己寫的還有錯字,但那句“希望跟你在一起”就讓我放棄台北的工作、台中的机會,只想靠近我的寶貝,陪他一起生活!

從寶貝出生親自餵母乳直到兩歲才斷奶,感覺有個小生物時刻依賴你才能生存,那種感覺無法言喻,責任感油然而生,叮嚀自己只要聽到baby哭一定要醒來照顧他,就這樣撐過兩小時餵一次奶的痛苦;很慶幸自己堅持到底,有好處的,孩子跟我很親,到現在每次見面都先給我個“大抱抱”,離開前都要先親一下。

從小我們會玩“人腳車”他踩在我腳背上抱著我隨我走動,其實那是他不願刷牙時我想出來的,但那變成我們的親子遊戲,他近40公斤時說還想玩,怕我平衡不好讓兩人跌倒,我只有跟他說交通部命令:超重,停駛!他有點失望.

還好“媽媽牌椅子”還可以坐,除非我開車,不然只要我坐下來蹲下來,兒子就要坐我腿上,就是他專屬的媽媽牌椅子!其實開始是我膝蓋不好,帶孩子坐大眾運輸只有一個位子時,跟兒子商量我坐位子再抱他,他就可以坐“媽媽牌椅子”,豈料以後有兩個位子他也不坐,一定要坐“媽媽牌椅子”!因為我坐著環抱他跟他說悄悄話、一起聽MP3 ,兩個可以玩得很高興,變成獨特的親子遊戲!

現在兒子小六快進入青春期,怕到時候他不給人抱了,我很珍惜現在他還想坐“媽媽牌椅子”時母子親近的感覺,那怕他快50公斤了。

在捷運上看到大人護著孩子,唯一的位子都給孩子坐寧願自己站著,很想呼籲長輩們,抱著孩子給他坐“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牌椅子”那份親近的感覺對孩子是永遠的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