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北醫-附醫之前找工作是隱瞞身體發病狀況,連跌倒右手割破血流如注,也是先用透氣膠布纏著止血,撐著分送完羊奶再去醫院急診,才知須要縫14針,為的是保留工作机會才能養活自己、撫養孩子;但是好不容易達成才知道這只是試用量,老闆要求增加數量時我終於知難而退,因為那重量我連推都推不動呀,雖然外表還看不出,各方面力量卻不如常人了。

到左手跌斷後,體力也大幅下降,找工作的机會更難了,直到為罕病基金會“搶救失業大作戰”記者會站台,說出進行性退化病友的心聲:“雖然不能作的事越來越多,但我們仍然希望找出能作的事!

  感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到了我們的祈望,福委會的徐啟翔醫師通知,北醫有個員工休閒中心的工讀生職缺,願意保留給罕見疾病的病友,歷經送履歷、面試、體檢、報到,好高興我終於有工作了!

  一開始陌生,我去看歷史牆了解北醫的沿革;從打掃開始,整理員工休閒中心,讓它乾淨舒適;建議裝設止水條,讓善後工作安全方便;設計格式作使用登記表,寫工作日誌記錄問題以求助主管;雖然管理員工休閒中心目前只要求作使用登記、清潔監督、設備維護,但我知道有職位的目的是希望讓員工多來運動以促進健康,原來還有很多員工不知道有這個福利,可以免費運動休閒的場所呢;於是我上班時就把門打開,歡迎好奇探頭的人們來參觀;教第一次來的人使用WillFit遊戲及跑步机、騎馬机等;連去掛號門診、住院開刀都不忘對櫃台及護士介紹我的工作場所,鼓勵她們來運動...

  可惜快離開了,剛到職時還不知道,但現在確定要陪孩子去宜蘭讀書,跟北醫只有短短三個月的緣份,熟悉的人越來越多了,真捨不得離開北醫,但為了完成陪孩子成長的夢想,只有忍痛離職,唉...  

除了福委會的舞蹈社團外,我的“散戶”越來越多了,從第一個月白天只有資材的小姐來,晚上只有蔡醫師帶兩個小天使來,到現在有勞安、產房、企劃、開刀房...連學校祕書室都來了,看她們找到個好地方快樂的隨螢幕運動的模樣,真替她們高興,健康真好!可愛的小姐們,你們真的都很瘦,健康的活力是最美麗的!

  猶記得第一天來北醫時覺得:哇,這個醫院好大!好新!看它的環境、設備好到像貴族醫院!但後來証實它高貴不貴、工作人員專業嚴謹、重點是都很親切!初時來運動的人不多,徐醫師會來看看我,問我有沒有問題;平時晚上經過時,蔡醫師太太會塞給我一些水果,讓我感覺到人情味的溫暖!而我住院開刀拿鋼板的體驗都比在中壢醫院裝鋼板時更細心舒適;連第二天睡得迷迷糊糊時,新任院長也來看我,倍感受寵若驚呢,真謝謝大家!

  北醫是我第一個承認發病後的工作,以前很害怕受到歧視都不敢講,但現在發病了只有面對,事實上跟大家聊天後這些可愛的員工們都很能瞭解,讓我更能坦然。先謝謝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宣導,讓大眾有正確認知;還要謝謝北醫,重視員工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還有長官們的包容,不然常常累了就要休息的病友是很難找到工作的!謝謝再謝謝,無以為報,只有用我擅長的造型氣球來獻花給大家表達感謝,北醫來去,永銘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