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讀者文摘有篇文章調查生命最痛排行榜:看著至親重病、遭逢家人自殺、自己罹患不治之症、決定離婚、中年失業、、、忘了調查是怎麼排行的,但這些我都經歷過,還好,我現在還活著

回想起在台北病友協會工作時接過一通電話,是個紅斑性狼瘡的單親媽媽打來的,哽咽的聲音知道她的心理很痛苦,她問我們病友怎麼度過的?還能笑臉對人?小腦萎縮症比自體免疫疾病更嚴重啊?我心裡浮起心理技術對我們的影響,但一時間說不清楚,只得請她留下通訊,如果協會有開辦“情緒管理課程”時,歡迎她也來學習改變自己的內心。

是的,是內心,身體不變仍受病影響功能,但我們的心變了,讓我們不同的就是內心而已。心靈的力量轉移了注意力,讓我們超越身體的病痛穿越情緒的風暴,才有机會看見彩虹橋—走上心靈平和的境界,才有机會作個生命最愛排行榜!

由經歷生命最痛到想望生命最愛,我耗費十餘年,現在知道那些痛是讓我學習穿越的功課,但是很痛呀,希望不要再有人受一樣的苦,我願背負這個十字架,所以記錄下種種心情,希望能幫另一個他(她),不用再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照顧病母的心痛、帶因遇歧視的心酸、發病難以維持生活的苦、面對醫學期待又失望、、、但明天太陽一樣會升起,相信我有机會得到生命中的最愛,我一直鼓勵自己,也這麼鼓勵別人,加油,作好最壞的準備,就抱最好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