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聚集善意的店,包含了眾人的期望、祝福與協助!

一個夢想,有人願意加燃料,再碰上一個火箭推進器,「咻」就有了這家門市!過程如有神助!

  罕見遺傳疾病初期發病的我,帶著孩子來到人文國中小,想要趁著還能動時多作些事;把發病19年的病母安置在安養院,心裡清楚若十年內沒有新葯出現也會步上母親後塵-輪椅-臥床,雖然體力漸差,但夢想有個農場,讓初期搖晃與中期輪椅病友能自給自足,當我不能講時至少可以聽,傾聽別人的情緒也能幫助人,就夠,這是我的小夢!

  因緣認識人文家長孫爸爸,虔誠佛教徒的他相信“幫助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助別人”,承蒙他的信任,願意贊助這個自助助人的夢想實現,而那時不過是五月;後來我們在找地過程中認識百喬食品的李總經理,青年才俊的他早有眾多社福團體庇護商店的輔導經驗,與孫爸爸一見如故,他的理念是“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與我們自助助人的理念不謀而合!

  李先生建議創業風險高的農場應為第二步,願提供素食材專業背景資源,協助作直營門市,回收快才能生存,還要趁農曆七月前開始才易打開知名度,善因緣使得相同理念的人聚集,開始行動,一個出人,一個出錢,一個出貨,社會企業的雛型出現了,以分享健康素食為起點,擴散善意來改善周遭!

社會企業,以企業手法維持運作,在市場競爭中公平求生存,但盈餘用作公益,照顧弱勢族群,贊助學校教育,改善偏遠佛寺等(目前標的是罕病家屬及病友心靈輔導、國中小弱勢家庭協助、西藏佛寺的醫療衛生改善等),這家店是我們的起點,想為周遭人們作更多的努力,這是我們的大夢,感謝大家給我們開始的机會!

有神奇的感覺,當我們須要什麼時,不久它就會自動出現,因緣巧合的令人不可思議,百喬直營-公益門市~如有神助!

感謝宜蘭的風,感謝頭城的雨,感謝人文薈萃的環境,感謝蘭陽溫暖的人情味,包容接納了外地來的祖孫三代,在這裡我們有家的感覺!飄零的種子在頭城落地生根,吸收了在地的營養,也想要長出茁壯的枝葉,回饋給在地鄉親,以報知遇之恩,謝謝,謝謝所有照顧過我們的人!

歡迎你有空來看看,“北頭城,南墾丁”,外澳衝浪玩滑翔翼,或是探訪蘭陽博物館的單面山,之後往蘭陽技術學院的方向,走過視野極美的開蘭橋,一下橋就左轉公園路,走到底看左邊,來給我們一點建議、鼓勵,一樣的消費,就可為公益盡一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