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什麼都沒有時,其實不難過,因為你沒什麼好失去的,就只有夢想;

當你以為夢想有望時,你全心奉獻,衣帶漸寬也不悔,因為有希望可以圓夢;這是多麼大的胡蘿蔔呀;鞭策著日夜追趕,全靠意志力趨動疲憊的身軀,只為了心底那如同泡沫的夢,那夢境中燦爛如彩虹般發亮的小女孩笑臉及孩子們追逐的笑聲...

可是當你明白這條路徑終不能時,心如同泡沫破滅般破了個洞,一個沮喪的洞,不只心,連身也消沈,墮落病中晨昏不分...那曾有希望卻失去的感覺比從來都沒有更糟,令人失去力量,打根本質疑自己到底是對是錯?

理智知道要作什麼事,該讓自己振作,可惜,身還動不了,手遲遲不能伸向功課;唉,心還須要沈,要處理事情先處理心情,把自己丟進書裡,讓厚厚的暮光之城來讓心轉移吧,不意卻激發我想把英語學好的動力!

試賣3個月的店封館了,孫爸要改,,我想它作餐廳會不錯,可惜我不是美食家(挑剔的人才能煮美食吧),雖然孫爸還是會作公益(盈餘捐助學校,佛寺等),可我還是想朝農業去學習,畢竟對我來說在農地上跌倒比在火爐邊跌倒安全吧,所以在明年門市重新開張後,確定自己不在其中了;但這場奇特的因緣,認識了向善的孫爸,手藝了得的素鈴,美感獨具的文麗,讓我知道世上還是有好人願幫忙的,真好!

經歷過這幾個月,明白自己的夢還是要靠自己闖,不能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知道還有很多要學習的,還好,我相信自己是可以改變的只要願意改變,永遠都不遲!這一場經歷是神要我學習這功課嗎?

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想作的到底是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會令我快樂?在山路上踽踽獨行,努力擴大肺活量,鍛鍊肌耐力,思緒不斷轉著,至少更明白自己,讓這些沮喪是有價值的!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亂世佳人裡郝思嘉的經典,真可以鼓勵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