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段陰霾的憂鬱寒冬中,春節時外面是閤家團聚的歡樂,我帶著秋美幫忙作的“佛跳牆”去陪母親吃兩個人的“年夜飯”,她吃掉整碗的燜芋頭,現在只有食物能給她享受了,看見媽媽高興這大半天的張羅也值得了!

回來後,房子裡只有我,兒子回爸爸家過年,我有一週的“單身假”,哈哈!可是太冷,冷得我只想窩在被子裡,檯燈、水瓶、鉛筆、書都搬到床邊,看累了就睡,睡醒再看,累了再睡,渾然不覺年就過了,連續5天沒出門,真是破記錄!

現在能讓我沈迷的書不多了,還是已經出版流行過的書-暮光之城,看過電影第一集時還只覺得是偶像電影,沒讓我迷進去;圖書館偶遇借回家看,這才驚為天人,不眠不休看到作息顛倒,第一集看完找續集,圖書館借要等太久,還借到礁溪圖書館,實在忍不住終於出手買下,回家天天看還可以畫重點;開始上網找粉絲的blog,看得半夜狂笑,覺得自己快瘋了,見識到別人的厲害,真不錯!

梅爾的第一本小說就能如此,她對人內心情緒變化的細膩描述,真是佩服,這些愛恨情仇的感覺我們應該都體驗過,只是沒能這麼深入細緻的追究,原來我們要的就是這樣的愛情...哈哈,看過暮光後的缺點是對愛情快死心了,因為世界上沒有吸血鬼呀,也找不到愛德華了,嗚嗚...

哈利波特寫這麼多集,我連一本都看不完,暮光只寫4集,梅爾若是有商業眼光應該至少可以寫6集,期待梅大嬸再多作點夢吧!

這部書反覆翻閱多次,看得體會漸深,雖是虛構的故事但人物情境中的心情竟與我有共鳴;我雖然是“Team Edward”,(是為那雪白的派汀森,但不要那滿臉鬍渣的羅伯),但雅各變身為狼人後對自己的懷疑,如同我當初知道自己帶異常基因後對自己的懷疑。

而雅各痛苦至極時選擇動物形態,不用思考,只靠本能感覺活著,累了就睡,餓了就吃;這對我也有效,當心情盪下來時,悲傷的過去與無望的未來雜錯交織成憂鬱的現在,於是我放棄思考,對與錯、想得到與作不到的,都不再想了,只靠生物本能趨動,原來,只要吃喝、拉撒、睡,人就可以活了

離開社會的禮俗、教育的制約,無窮的慾望,回復到單純的人類就好,心也可以清,人也曾是自然的一份子,這就是自然吧,這樣也很好,單純的活著,無所謂罪惡感,沒有包袱,這方法陪我度過痛苦,謝謝雅各,再次佩服梅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