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從河裡爬起來站著喘氣,濕淋淋地滴水,身上覺得冷,

但心裡感到噁,因為看到河邊不遠處死蛇漂浮著,

角落浮在水面的油膩成片狀漂蕩還牽絲....

 

第一反應是趕快爬上岸,開車回去洗頭洗澡換上乾爽溫暖的衣服!

但這趟的任務呢?先放棄下次再來?

晤..下次什麼時候來?明天就上班了我還有時間嗎?

下午會不會下雨?有雨我會再出來嗎?

下次來時旁邊公共工程的廠商會不會把棧板清走了?我還有机會撿到免費棧板嗎?

沒有棧板建材費用我可以負擔嗎?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省錢?

另一個選擇浮出來,這趟是最後一趟,

只要撿完上車載回去就好了,這樣至少今天我有撿到5車的棧板!

 

問題是:我能不能堅持?忍耐身上的濕冷及心裡的厭惡繼續工作?

陰霾天空下濱海公路旁,夏朵邊河溝裡,吹起冰冷的海風,

本來想蹭下河岸,誰知一滑下速度失去控制,就正面趴進河溝,

意外發生於瞬間,猝不及防,這就是計畫比不上變化!

 

無人看到我的狼狽樣,也沒人可求助幫忙,

滴著水喘著氣,才一秒間腦中思慮百轉千迴,要如何應變?

 

只有我孤單一人,人生最終只有自己,自己選擇作為,決定未來的結果!

心裡很清楚,若是現在回去下午會有雨,我不會再出來,

腦中很明白,要完成這件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動動身體檢查損失,很幸運好像沒外傷,

只有右手中指撞到石頭,有點痛但還可以動,

向來自豪的適應力出動了,雖然濕冷但還可以忍受,

噁心呢?擦擦臉還好沒喝到髒水,那就可以吧,稟氣凝神不要管臭味,

剩下一隻手套,很好,還可以作事!

 

戴上手套更小心的移動,繼續未完的工作,

把河中央的棧板拖近岸邊,鐵槌敲開連結處,

單片棧板抬高推到岸上車道,重複動作直到河中棧板都上岸,

再用推車一次兩片推到小綠車旁,

搬上車,回頭再搬,再搬,直到小綠後車箱滿了,

收拾推車、工具,上車載回木工坊,還好後半面是乾的,

卸下棧板分類堆好,方便明天Allen師傅搭蓋浴廁用...

 

機械地重覆動作,不理會身體傳來的冷、痛、逐漸增加的僵硬感,

到後來覺得身體像個機器人,動作僵硬手腳笨重,

但仍憑著意志堅持著,一股作氣,二而竭,再而盡,一定要堅持到底...

終於作完了,打點好木工坊,回到宿舍,拿衣服進浴室,

這時候距離掉下河已經兩個鐘頭,髒衣服粘在身上都半乾了!

熱水沖下來,一點一滴沖刷掉冷硬,彷彿解凍般讓身軀恢復靈活,

好半天,身體熱了感覺才又活了回來!

 

吹乾頭髮,看著細雨吃點心當午餐,下午果真下雨了,

揉著腫脹的右中指,去中醫推拿時會有點尷尬吧,哈!

心裡很高興,洋溢著自信,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知道自己的靭性是很強的,

建立自給自足的“搖擺角夢想家園”是可能的,

儘管現在不知如何走向夢想,儘管困難重重,

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