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才看到mail, 難得早起8點坐國光北上趕10點開幕, 12/3~12/15在吉林路110號的吉林藝廊,  捷運松江南京站, 穿過四平街就到吉林路了. 趕到門口看到丹琪, 她如釋重負狀, 原來要獻花的家幗睡晚了遲到, 我變成當然人選了, 哈,來得早還來得巧!

       現場早已滿滿的工作人員幚著家長跟孩子, 好熱鬧卻不吵, 罕病的孩子大都很安靜的!

 作品有畫有布偶有立體, 琳瑯滿目好豐富, 但我知道創作時得承受身心痛苦的,  每幅作品都得之不易的!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姐準時出現, 致詞時譧虛說這繪畫跟寫作班是自肥的, 因為她跟著繪畫班進總統府, 跟著寫作班去聽張愛玲研究, 好開心!

       介紹繪畫班老師, 竟是從創會就開始教過十幾個年頭, 真不容易啊, 病友學員有坐輪椅的, 眼睛不好的, 狀況比多的, 老師要因材施教更難呢! 罕病要圓夢更難, 歐玲君媽媽說平常人一步,玻璃娃娃要兩三步, 但這個孩子也爬上玉山了, 令我肅然起敬!

      我們寫作班簡君玲老師上台真是賞心悅目,  但她臨時Q我上台, 說我每次從宜蘭來,從捷運站走到基金會就累的半死, 說到從未接觸現代詩的我, 也能創作出藏頭詩--身障浮潛趣, 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句子.

      即然走一段上台了, 不吐不快! 跟老師要麥克風, 謝謝陳姐開的頭, 謝謝基金會不只看到病友醫療跟經濟的困境, 還重視我們的心靈, 幚我們有情緒出口!  說到我為何花兩小時坐車, 走半小時來上課, 是想學寫作, 把外婆, 媽媽, 我 三代病友家族的故事寫出來, 剛好可以見証台灣社會的成長, 我輩罕病中人經歷的只有自己知道, 我想寫出來留下見証!

      哽咽了就要下台,  還好剛剛有同學來了, 那個烘培很好吃的年輕媽媽, 就請走得快的去獻花, 免得大家等我像烏龜走路.下台繼續感動, 拍照, 然後往國家圖書館前進, 成果展到12/15止, 在吉林藝廊, 有空去讓自已沈浸在藝術中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果發表 喝采聲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