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重讀舊作,終於了解因為過去母親的付出,所以現在更捨不得她;所以排除萬難想跟孩子相守,怕現在不付出,以後連留下記憶的机會都沒了;比對父母.也體會出別人會不會懷念你?端視你對人有沒用心?願不願付出時間、願不願分享你的資源只為她好? 

 

讓座-母愛的付出                            810919

那天去孝悌基金會領獎學金回來,67點的公車早已無位可坐,媽媽背著大包小包、提著獎狀,護著腿傷未癒的我趕上公車;我以雨傘當手杖,加上右腳的支撐努力站立,但左腳無力在巔坡中很難站穩,尤其這位司機又常緊急煞車,每次都讓我為保持平衡搖來愰去,抓著椅背的手又濕滑難抓,站得十分辛苦.

媽媽就站在隔我一個人外,一直看著我,不時以目光詢問我還可以嗎?我總是微笑告訴她:還好,可以忍受.因為我連幫她分擔一點東西都沒辦法,不想她再為我擔心.

平常只須40分鐘的車程,塞車延誤了近1小時,只靠它支撐的右腳漸漸酸軟疼痛起來,痛楚流露在臉上,擠到我身邊的媽媽擔心的問我要不要請人家讓位?我看了看滿滿的車廂說:會讓位的早就讓了,硬要人家讓位太不好意思了,便兀自忍耐著.

終於車過板橋,但上車已近1小時半,酸痛更劇,我只得頻頻墊腳跟稍緩不適,一直看著我的媽媽突然向座位上的先生說我腳痛,可否請他讓座?一時間大家的目光全集中在這裡,我嚇得直抓住媽媽的手,向那先生說著不用了,還可以,謝謝你,還能站,不用了....而媽媽還是說著:她的腳痛,沒法久站,剛開刀還沒好,站不久..

    那先生看著我倆爭執了一會,竟真的起身說他快到了;這下我也只得坐下來,感激之餘先把媽媽的皮包拿過來放腿上,而那位是阿兵哥吧?背著一個,提著兩個奇大的背包,請他把手提的放我腳前;如此即不好意思又很感動的坐到下車點,這時才發現那先生要到的竟比我們還要遠,臨下車前向他道謝並把座位還給他,他背著看來很重的大背包又把座位讓給一位婦人,看著他的負重,我真覺得對他不好意思到極點!

  下車後走到另一個點等爸爸來接應時,我看著媽媽笑著問她剛才怎麼這麼敢,叫別人讓座?從來沒見人作過這種事啊?媽媽篤定的說:怎麼不敢,只要是為了我的孩子,有什麼不敢的?兩人互笑著!

那一剎間,在我心裡除了感動還有一股溫暖,已經知道的愛,還得到親口証實,那個感覺是安心的,滿足的!而且知道有人會為你作任何事,而你可以永遠相信她-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