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楨洋---一個平凡的孩子,短暫的一生,提醒人們感恩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他生於民國68年1月26日,劉家寄予厚望的漂亮小男生!

一感謝叔叔、嬸嬸、姑姑、堂兄姐們眾多長輩的照料,不然父母都生病的孩子,是無法安然度過童年的,大家族溫馨的童年時光是他病中回味不已的珍貴回憶!

14歲是時光的魔咒改變了未來,與以前的生活漸行漸遠;從易跌倒到畢業後不敢出門,他最念念不忘的是那個會來背他去看電影的好同學。

二感謝拉他一把的姐姐,給他一個机會,在生命盡頭前圓了許多夢想,雖然未曾一起長大,但畢竟緣自同母的血濃於水;用電腦上網、驚險的滑水、環島之旅、坐船出海、、、給病後封閉沈寂的生活另一種體驗!

三感謝始終陪伴在側的妹妹,除了照顧生病的身體,還承受痛苦靈瑰不時爆發的情緒,單純的小女孩雖然不知所措,卻也默默承受,一路走來不離不棄的看顧!

23歲在八里的養護中心,窒息的意外令我們感受無常,急診室搶救月餘,但回來的植物人仍留著一線希望,奔走後只得安置在中壢新永和醫院,常去看顧。

92年的春節,心跳一度停止的警訊,令我們不忍他再受痛苦;3月5日的凌晨他終於離我們而去,享年24歲,未及開始就結束的短暫一生!

這個平凡的孩子,有個不平凡的願望,希望拖磨他一生的小腦萎縮症能早日找出療法,於是他捐出他的腦部組織供實體研究,這是台灣首例!

四感恩醫學界持續的努力,讓我們從一無所知的怪病到知道為什麼,再到基因工程露出治療的曙光;92年3月16日我們送走了他,希望這個孩子的慷慨捐軀能夠喚醒政府的重視,早日建立腦庫以利基礎研究,加速改變無葯可治的宣判,結束遺傳病家族千萬人的惡夢,那麼這個生命的價值,是不平凡的!

                             表姐詠寶紀念 92.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