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的托育養護補助申請再次送診斷書,捨郵寄專程坐捷運送到北縣政府減輕,無非希望審查快點下來,減輕現在弟弟工作遇到老闆結束、我又無法工作時的經濟壓力。

走在長長的地下道,思緒圍繞在前途未卜的不安,為接寶貝讀書好些找公辦民營的主題教學學校,想去宜蘭落腳,但找工作机會渺茫;想創業但連6位數開辦費都沒有,到底要怎麼作?我要作什麼才能得到創業的机會?

越來越怕看到乞討的殘障者,不願販賣同情的抹布自己的未來絕對不要跟媽媽一樣!同是初期發病,我希望有不同於小舅舅自盡的選擇,所以放棄糾葛的婚姻,寧可像克勤克儉的外婆,寡婦帶六兒仍靠自己打拚攢下資產,從鄉民無知歧視的對待中贏回尊重;只要老天爺給我足夠時間,我一定努力作

創業貸款要求已有營業實況,美其名是幫助創業實則是幫助擴大營業,但最難的第一步呢?我收集食譜學作口味一直想我能賣什麼?早餐須有人潮吧,但民宿不能在市區呀;我會作的生机飲食或許可以現吃,但無法網售?有路可走我爬也要爬去,但無路可走的感覺真是...悲哀?沮喪?慌張?

早餐店報紙上的創業案例自述,想創業時也不知賣什麼?但她一路聽從諮詢顧問的指導,從寫貸款企劃、設計產品、行銷...到穩定;想起她的經驗跟我很像,就學她吧,先籌開辦再聽顧問意見設計商品。

知道能作什麼了,回到電腦前時把“身心靈民宿”的企劃再次修改,聯絡貸款諮詢顧問,請問可否撥款作開辦費用?答案只有兩個:可以就太好了,自己負責至少自由些!但要先設想最壞狀況:不行用作開辦,那怎麼辦?先想下一步...可以找相信我的舊友們投資作股東,甚至是弟認識的企業界金主...雖然要聽股東意見不甚自由,以後賺錢也要分紅出去,這樣至少開辦費有著落,第一步能開始才能讓我有築夢踏實的真實感!

一路走來,遇到問題我常常會這樣,東想想西想想,雖然身體漸退步不敢作為依仗,但至少我願學習新知識,在跑醫院空檔時也常去圖書館看書報、蹲書店找新知,喜歡看書學習的我,至少還抱著希望,努力朝夢想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