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的時候不會特別去聽歌,因為忙碌著讓所有事在軌道上運行,忙著讓小宇宙正常公轉;直到小宇宙爆炸了,以前在意的所有事都停下來了,因為心快塞滿了,渲洩不了的情緒讓人無法作任何事,甚至呼吸...

  這個時候聽到情歌,它寫的就是我的心聲,於是跌坐呆站,對著收音机、電視、CDDVD...聽著旋律揚起,歌聲唱著,歌詞秀著....淚如雨下,原來聽情歌流淚沒有人會說你怪,因為那首歌太感人了,是歌的關係...

  其實是你心中有情緒,所以下意識才會碰巧、遇見、找到那首歌,它訴說著你的心聲,發洩出你的情緒,第一次聽淚像水龍頭,第二次聽淚像颱風雨,第三次聽淚像陣雨,再聽淚像梅雨,終於眼睛微濕不再有淚,聽情歌其實是心理治療呢,讓你漸漸恢復正常生活,宇宙再度運轉,地球回復和平!

  只要它說對了你的心事,一句也好,就是好歌

 

          原唱:齊豫     專輯:李宗盛精選集  1999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Mac Chew

我不怕 等待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 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啊 沒有你的地方
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 左手的機票右手的護照 是個謎
一個不想去解開 不想去解開的謎

我不怕 等待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 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啊 沒有你的地方

前程也許在遙遠的地方 離別也許不會在機場
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葉枯過  原唱:陶晶瑩  專輯:走路去紐約  2005


作詞:林宇中作曲:林宇中 編曲:Zennon Goh

像一片落葉  風是無影的

連拉扯也沒發生  放開多難得
想想我們也曾經擁有過  最鮮麗的顏色
是我愛過的  所以值得  飄落只是選擇


我不難過了  葉枯了我認了
冥冥中我們都不屬於對方的
可是甜蜜的  並不是巧合
我因著你而快樂
(只是苦的比較深刻)

眼淚要不得  沒有非誰不可
葉枯過樹更了解自己的顏色
我才懂得  我要什麼  誰比較適合
而寂寞  自己負責

 

雨一直下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原唱:張宇   專輯:雨一直下 1999

雨一直下 氣氛不算融洽
在同個屋簷下 你漸漸感到心在變化
你愛著他 也許也帶著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來只是陪他玩耍

正想離開她 他卻拿著鮮花
說不著邊的話 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不可思議吧 夢在瞬間崩塌
為何當初那麼傻 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 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 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 已密密麻麻


不要再為了他掙扎 不要再為他左牽右掛
今後不管他愛不愛誰 快樂嗎 都隨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