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入安養院後爸爸搬回老家,清理媽媽的東西,知道她要回家來的机會不多了,心頭湧上一陣酸楚,感覺又回到當初整理哥哥的遺物,好淒涼,潸然淚下!

第一次清理遺物竟是哥哥的,沒有遺傳異常基因的他卻自已棄絕人世,造化弄人。看著他留下來的東西,感覺意義竟這麼不同?一樣的東西,人在時對他本人很重要,人不在時對別人都不重要!

人不在後,留下什麼?看著當初因為他需要而買給他的大批置物箱,如今要清理掉連送都沒人要,只得任人自取回收,當初花費的價值何在?

從此對物慾望大減,因為知道現在我很想要的東西,當我不在後對別人只是廢物,尤其是紀念藝品,對我是紀念某個人事時地之象徵物,但對別人一點意義都沒有。物,真是身外物,夠用就好!

活在世上,只能留下回憶在別人心中,一切有形物都會灰飛湮滅,世事如幻是這個意思吧!

能留下什麼呢?以前作保險時相信當人不在時至少留下錢,但現在知道只留錢沒有先教育他,那說不定是害了他;想到爸,會賺錢不會用錢,到老來靠人的日子永遠也不滿足,他的人生快樂嗎?祖母沒教爸,我用半生經驗才學到,真希望多教些好觀念給寶貝,這才是我能留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