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下午去安養院接媽媽,她入住才十天就想回家了,可是家裡沒有人力,而且她被熱湯燙到的傷口,長15公分寬3公分沒有醫護專業照顧真怕發生感染;車子上路才5分鐘媽媽就把鼻胃管拔出來,我竟嚇得哭出來,對這沒接觸過的狀況不知所措,好一會才回過神來。

晚餐爸爸竟自動餵媽媽吃飯,什麼菜都給媽吃,雖然我很怕媽胃潰瘍還沒好,但以前經驗知道爸爸是連提醒都會生氣的,只能叮嚀媽咬碎一點再吞;飯後收拾完休息,守歲卻是警戒的開始,果然到11點媽媽就吐了3次,不消化的菜都吐出來了,特地拿給爸看讓他相信我說的,他的表情悻悻然,最後搖起床頭讓媽坐著才能止吐熟睡。

一夜緊張,到大年初一吃過午餐後準備送媽回去安養院,因為夜裡換尿布時媽媽就打噴嚏了,直到早上就流鼻水,知道家裡環境無法控制溫度,媽剛出院抵抗力差怕她感冒,一定要在天黑變冷前送回安養院,有中央空調至少較溫暖;但媽抗拒想留在家裡,面對不講理的媽,爸爸默不吭聲躲開,只有我堅持行動送媽回去,媽開始罵我,一路罵到安養院說我不孝...

回程路上噙著淚,心裡很不舒服,為什麼我要受這種對待?為什麼我要作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為什麼被罵還要作?想起曾有病友告訴我的故事:妹妹本來很盡心照顧生病的母親,但兄弟都不管,妹妹反而被親戚閒話氣到說兄弟不管她也不要管,於是最後病母無人理,很快就撒手人寰,但妹妹心頭永遠留著遺憾...

作任何事,都要心甘情願才有動力;想清楚我不是為別人作,就算沒有別人知道我也要作,因為是要讓自己心安,是為了讓自己不要牽腸掛肚,即使被罵也要作,因為是自己心甘情願的,為的是不要讓自己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