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帶來宜蘭有史來最大的雨,下了數日,連遠在對岸的家人都打電話回來關心,協會的慧君也打來問候,還好,住在頭城算宜蘭縣的高處,媽媽放在礁溪也是高處,再往南去宜蘭市,羅東,冬山,蘇澳,才是低窪易淹水處;不禁感恩,雖然居無定所,可是每次我住的地方都不曾淹水,真是幸運!

  打電話問候冬山的病友,說家裡淹到小腿,原來冬山還有分段的,前面淹到門口,中段淹到小腿,武淵那邊就淹進門了,也難怪那邊的房子就靠著條大河溝啊,真要為住那邊的人們祈禱!

  冒著雨還是要去安養院看媽媽,上次她說要跟會吵著拿錢,安養院說留鈔票“引誘犯罪”,說的也是外藉看護不少,不要為了幾百元讓人家難作,教我去買玩具鈔票,那知竟是單面的,還要一張張對齊貼好,弄得像鈔票再拿來給媽媽。

  誰知她這週興趣又變了,專程帶去蒸芋頭絲+石花凍+柿子,竟一口都不吃,哄她餵她連嘴都不張,唉,拿紙筆來寫,還要猜老半天,說又聽不懂,發揮聯想力吧,帶去過的一個個問她,要就點頭,問老半天才知道媽媽想吃之前買過的小糕餅,還要多口味整盒的;上次看媽媽自己拿在手上,揮來動去就是餵不到自己的嘴(SCA到後期肌肉張力不足,神經指揮不了肌肉的動作)還是我拿過來一口口餵較快,而媽媽連吃兩個還一直要,又怕消化不良,留半盒給護士請隔天再餵媽媽吃。

  老人家都喜歡重口味嗎?在我看小月餅重油重甜,但似乎爸爸媽媽都喜歡吃,有懷舊的味道吧!好,下週再買來慢慢餵,讓媽媽一口口吃個過癮!

  離開時又下起雨來,坐在車子裡不禁感謝小綠可以讓我開,可以遮風避雨真是太好了;謝謝沒去保養它還發得動,謝謝天窗只有滴水沒有漏水,讓我用浴巾就可以處理;謝謝找出媽媽想要的讓我下週不用想破頭;謝謝竹林安養院把媽媽照顧的這麼好,讓她在這裡還有人的尊嚴,謝謝;想到梅姬颱風中受困等待救援的人們,我在狂風暴雨中還有個家可以回,有孩子可以一起吃飯,謝謝,謝謝,你們辛苦了,加油,一定會否極泰來的,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