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9月去浮潛,發現平衡障礙在海裡完全沒障礙,那時就想應該讓所有走不動的病友都下海體驗,ㄧ次也好,讓我們重拾自由的感覺,這讓我忘了生無可戀的沮喪,開始想下次再來南部浮潛的機會!
 
105年底想通了卡關很久的人生功課,又敢懷抱夢想了,(參考"夢想是自己的責任),雖然身體比以前差,可心靈比以前快樂! 
 
重新檢視以前的夢想-堆肥農場,想想我為它作過的努力-學堆肥,學種植,養蚯蚓,孵豆芽,唔,真是挫折多多,兒子說我是"黑手指",最近連黃金葛都種死了。看到家長分享吳厝農園種出的常年菜,美生菜,羊角厥,紅白羅蔔,,,新鮮翠綠引人垂涎, 唉!真要承認自己沒有農業天賦,學不了靠種菜自立自強的外婆。(參考"外婆的小時代)
 
好,回到現在時空,有什麼是我能作又能幫助別人的?
靈機ㄧ動,想到過年去走春時聊到浮潛的快樂,可惜要去南部。荒野協會的家長說東北角也可以浮潛,對啊,我住在東部第一城,夏天快到了,我可以去找東北角適合病友行動的地點,分享給病友,帶領更多人來嘗試體驗浮潛的快樂,這是我能作的事,
而且時間可以看自己努力!
 
當下夢想轉彎,第一夢先自立,照顧好自己。第二夢去立人,分享快樂給SCA病友,第三夢去達人,擴大給走不動的人,銀髮族也可以, 只要願意就能來嘗試安全的浮潛!
 
而這是我能作的事,這個夢想感覺更踏實,幸福感滿滿的在胸中,我相信, 只要願意, 永遠都有可以努力的事 !
 
arrow
arrow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