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為你作的事太多了,當我不能為你作時,有誰可以幫助你?

上天呀,這是我步履蹣跚也放不下的十字架,請幫幫我,

請讓我有能力能幫助他們!

(胎兒)親愛的,當你在肚子裡時,我想為你作DNA篩檢,我願忍痛多挨幾針,換你一生免遭病來磨。

(幼年)親愛的,當你幼年發病時,我想為你完成夢想,用我所有的愛,守護來不及長大的寶貝仍有歪斜的笑容。

(童年)親愛的,當你還小而我發病時,我想為你作些生命教育,讓你有強壯的心靈,雖生在與眾不同的家庭,也不畏同儕歧視。

(青少年)親愛的,當你疑惑不安時,我想為你作醫學檢查,用科學理性的肯定,來安慰你徬徨的心。

(青年)親愛的,當知道你有異常基因時,我想為你研究保險、儲蓄、投資,用萬全的準備作你未來的後盾。

(青年)親愛的,當你因帶異常基因被拒絕時,我想為你介紹真誠相伴的人們,讓你知道真愛的長相,拒絕功利假愛再傷害你。

(中年)親愛的,當你發病時,我想為你作聽析,用傾聽清除你的苦你的淚,讓你笑讓你心靈得到清新平靜。

(中年)親愛的,當你被迫離婚時,我想為你作申冤,如果另一半不能為自己當初的選擇負起責任,就不該因她們的依賴來貶低你。

(中年)親愛的,當你不能行動時,我想為你作收納整理,用無障礙環境來配合你的身體,讓你仍能舒適尊嚴的生活。

(中年)親愛的,當你病重時,我想為你作信託,用法律來保全遺產,

   讓最後一程仍能保有生活品質,讓稚子免於有管錢無管人的淒涼。

(老年)親愛的,當你臥床難語時,我想為你作人性安養,用尊重關懷的安寧療護,來撫慰你靈敏卻無能為力的身心。

(老年)親愛的,當你失去意識時,我想為你完成捐軀遺願,用貢獻醫學成就後人的榮耀,來打開禁錮你靈魂的黑牢。

(老年)親愛的,當你離去後,我想為你作莊嚴的告別,讓愛你的人來告白,用篇篇回憶紀念你曾付出的愛。

我想為你作的事太多了,當我不能為你作時,有誰可以幫助你?

上天呀,這是我步履蹣跚也放不下的十字架,請幫幫我,

請讓我有能力能幫助他們!

後記:此文從各個企鵝家族人的角度描寫須求,希望突顯“小腦萎縮症”各層面問題:發病年齡層中年發病多已婚嫁生育、顯性遺傳机率高達50%,一家多殘無力照護,連彼此都無法承擔,常見失婚被棄、離婚失業、家庭破碎、子女的養育教育等都衍生種種社會問題;因為此種罕見遺傳疾病具有擴張性實須及時給予關注少疾病人口才能提高國民素質:鼓勵醫學研究基因突變起源,正向看待化解歧視誤解,同儕團體鼓勵帶因者走出來面對才能預防,宣導篩檢減少未來罹病人口,初期發病者庇護性就業,興建人性安養院以符合後期病友特殊須求,扶持社福團體能執行託管信託保障病友生活...我們想作的很多,但沒人沒錢,罕見疾病人口太少政府又

    不想理睬....唉!不知怎辦?誰來出個點子呀....9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