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劉老師+母子出走關鍵      1101218四稿
 
       新聞看到一個高中生去殺害國小生,起因是開學日他看到那個從國小就一直覇凌他的大姐頭,居然在他隔壁班! 設想(他就慌了,潛意識裡他希望她從國小就不在了,當時他眼前有個國小女生,理智不在的潛意識就讓他動手了。於是被覇淩者變成覇凌的人,而被害人從挑選弱者變成隨機殺人;這是粗淺的犯罪學分析的動機,只是情緒衝動造成的,因為長久恐懼淹沒理智,但這個孩子的一生被毀大半了!)
 
       我的孩子也可能變成這樣,不禁回想起當時讓我下定決心帶兒子出走的關鍵:一位真心為孩子好的老師--劉嘉萍老師!
 
       那時國小體制內兩年換個導師,兒子3、4年紀時給劉老師教,兒子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劉老師帶他們看电影的趣事,感覺得到在關心的氣氛下,兒子還很快樂!好景不常,5、6年紀換了個年輕的導師 ,感覺是會做表面的那種,漸漸兒子表現出問題了,原來那陣子妥瑞症狀會不自主清喉嚨發出聲音,有同學說他太吵打他;孩子爸爸為了他去做家長會長,家長會長壓校長,校長壓老師,但是老師壓不住同學啊!……在學校兒子還是被打,家裡的奶奶還要求兒子不要出聲音,而那時孩子根本不知自己為何發出聲音? 當兒子告訴我這件事時我才體會到,這個孩子在爸爸家生活的環境對他並不友善,對疾病的無知與體制的僵化讓孩子正在凋萎;他只看漫畫,認為有字的書都是考試用的,考100分會有獎勵,但考不好呢? 當孩子告訴我,有次考不好被爺爺駡爸爸打,曾想從三樓跳下去……我不禁冷汗直流,該如何告訴孩子,人生不盡如意,無愧於心就好……
 
       孩子小二時我結束10年婚姻放下兒子給夫家,因為前夫只肯共同監護 ,夫家有人(公婆、小姑、小叔)又有錢(自營企業),孩子跟爸爸會較好吧!而我孑然一身娘家又無人能幫。那時我很傍惶,想把孩子帶到身邊又怕自己能力不足,孩子留在夫家又怕他受傷害……於是我找信任的老師談談我的憂慮跟想法,那時劉老師贊同我帶孩子到身邊,給他換個環境,她跟我講一個關鍵:(在國小霸凌的那群人,因為同一學區會升上同一個國中,再升同一個高中,如果孩子在人格養成期被從小覇凌到大,那個孩子大概就完了)因為無處可逃,性格很容易被扭曲,而那時已可以看出兒子常常無故道歉,沒自信的表現……
 
       同是為人母才能感受孩子的痛苦!於是我去找醫師開診斷書,證明我有小腦萎縮症開始發病,因為初期發病外表還看不出。我拿診斷書給前夫看,請他給我監護權才能帶兒子到身邊,告訴他平均病程20年,想趁我還能動時照顧孩子,這樣也不會干擾到他的新家庭。感謝顥瀚爸爸的配合,我如願拿到完全監護權,才能遷戶口,讓兒子換學區,換環境,得到重新開始的機會!
 
       謝謝劉老師能夠秉持良心,從孩子的角度看,找出對孩子最好的方案,給了當時看來作不到的建議,但只是換個環境,對這個孩子的成長就有重新開始的機會!謝謝劉嘉萍老師給我良心的建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