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記得那個找到罕見疾病基金會的下午,找到辦公室找到人,可以講出來放開心就哭了,邊講邊哭好久:終於有人可以講了,知道團體裡也是一樣的人,一定會支持我,不用怕被歧視...夫家說不能講,每天接觸的鄰居、客戶、同事、朋友都不敢講,日復一日忙碌的工作與生活裡我好像是正常人,但每每接到媽媽的電話就提醒我有罕見身份的另一面...

就好像演戲,在夫家的生活工作時我是個正常人,罕病家屬的身份是隱形的背景色;媽媽的召喚是變臉的訊號,回娘家帶媽媽就醫時我就是罕病家屬,正常人的偽裝自動褪下,回到夫家時就再穿起來;慢慢的,兩面人的生活讓我不知自己是誰?我到底是什麼人?漸漸的,面具下的我厭倦言行不一的行為,懷疑自己的價值何在?為什麼不能講?我作錯什麼嗎?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沒有人可以問,越來越茫然,分裂成兩部份的我都不是我呀...

罕見疾病的新聞出來,創會的麗茵姐奮鬥經歷讓我淚流滿面,是的!稀罕不是我們的錯,遺傳也不可恥...我也要像她一樣為家人努力,面對陽光不要只看到陰影,命運選擇了我,我也要選擇真實的面對,承認自己是誰,不怕別人知道,讓撕裂的兩面合而為一,作個完整的人...可以體會同志出櫃的心情,那想讓自己完整的內在渴望超越別人期望加諸的壓力

終於,站出來了,原先害怕舊識會有不良反應,但過去作人還可以吧,面對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應,堅持初衷是代表罕病家族發聲,要讓大眾知道我輩中人的辛苦!因為罕見遺傳疾病我沒有娘家後援,也沒有夫家了,感謝罕病基金會跟病友協會,讓我有倚靠,她們就像我的娘家,作我的後盾,陪伴我去面對乖戾的命運與不友善的環境!很謝謝,很謝謝,讓我在孤單的時候還有人可以找,不用擔心人情冷暖,這個大家庭真是最好的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