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電話中傳來的哭聲,訴說功課的壓力,問我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寫評量?已經會的寫到都想吐,字潦草又被擦掉重寫,可是真的好累喔,看到課本就倒胃口,孩子對學習已經提不起勁,說他國中就要去學作麵包、學作廚師因為只要動手不用上課...

我好心庝,知道這個孩子雖然對文字敏感度不若我,可是他的空間靈感極好,我弄老半天不會的立體拼圖到他手裡是用數秒的,他是聰明的,可是為何課業學習挫折重重?我了解身在遠處的假日媽媽是無法對孩子的學習習慣起作用的,於是想帶他到台中,但他爸爸說等到升國中再換地方,可是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的,只有放棄台中的工作机會到龍潭租屋,為了就近可以陪伴照顧孩子。

  也想過就近在桃園定居,這樣孩子仍可以享有兩邊的親情,但近距離觀察的結果,發現這樣對孩子反而不好,當要求稍重時他就想跑回去爺爺家,甚至嫌冷氣不涼也要回去睡,因為太近了,十幾分鐘路程。前夫家的觀念本就保護身體多,精神鍛鍊少,所以不給進廚房、不給用刀、開火、連自己洗澡也嫌孩子洗不乾淨要幫他洗...以前那個勇敢、快樂的孩子變成膽怯依賴、討厭學習、只愛玩樂...

  決心一定要帶孩子離開,桃園縣不能住,其他縣市都可以,保持距離可以減少摩擦的机會,畢竟我與夫家對孩子的教育觀念不同。

  一直想不通,如果他們這麼疼愛孩子,請小姑她們帶兒子找中醫診所去作三伏貼,有助改善過敏性鼻炎,為何傳回來的訊息是找不到中醫?明明就在外面路口...不然要去中壢須2,3千元?可是我用健保卡只要100元...

  後來聽孩子講去玩的經歷,感覺他在爺爺家,吃喝玩樂就順便帶他去,但到那裡就姑姑顧她的兒子,叔叔管他的女兒,大家都說他已經長大了,會自己照顧自己...但偏偏沒有人先教他,而爸爸現在會帶阿姨出去,不會每次都帶他...

聽著好心痛,在我身邊,孩子是寶貝,如今婆婆在安養院,重心幾乎都在孩子身上;當初離婚後想帶孩子時,幾乎大家都反對,連尊敬的玉春姐都反對,說我一個人養自己還輕鬆,可是養孩子反而會讓兩個都吃苦,但我心裡只想趁還能動的時候,在孩子還須要父母陪伴成長的時候,多陪他一段,多教他一些好觀念!

相信我作的是對的,雖然孩子跟著我物質上較辛苦,但我會注意各方面細節:重新教兒子清理牙垢時才發現兩側各一個大牙洞,那個幽默的牙醫說裡面像個便當盒什麼都有,可見已經蛀很久了,兒子說不知道,夫家這麼多人也不知道,因為沒人會花時間、心力去關注...

上帝無法照顧每個孩子,所以才創造母親來照顧自己的孩子!我希望把孩子照顧好,教他能獨立,這樣我才能放心離開孩子,老天爺,請您成全一個母親最後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