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自分手後,不再言語,相敬如賓,但心裡可惜,不作夫妻,朋友應還作得,畢竟我倆間不曾惡言相向。

自93年11月你妹趕我走事件後,你離家3天音訊全無,我知你承受壓力的極限,所以你回來之後我不再對你說了,不再訴說我任何的苦;94年5月決定放棄夫家搬回娘家住,因為知道你無法面對父母的干預,但仍等待著,等你像我當初一樣,離開原生家庭,另組獨立小家庭;心情像齊豫唱的“謎”

~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左手的机票右手的行李是個謎,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我會是你的,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約94年10月,你問我要不要回去?我反問你:回來讓小姑再趕我出去嗎?你沈默不語,於是我知道你心裡仍猶豫不決;真正對婚姻死心,帶你簽字登記,其實不是你的錯,是我被3件事交錯地影響(這也是我現在冷靜才能體會出)        

一是我之前去作病友家訪,見病友丈夫帶小妾回家主持家務,病友眼見丈夫與小老婆每天出雙入對,她卻只能忍氣吞聲,因為已病殘...二是我爸酒後抱怨我媽生病拖累家庭,讓媽媽想衝下馬路尋死... 三是親見你妹無理取鬧,而你反應仍是如此...我害怕呀,幾十年夫妻都不能同甘共苦,病殘了就被嫌棄,連女人最妒忌的第三者都得忍,婚姻的意義是什麼?結婚証書上寫“互相扶持不論病窮,相伴一生,共樂同苦...但看病友,想我父母,再看著你,我無法相信現在得不到支持的我,若病殘後會有妻子的尊嚴與作人基本的尊重?

 

對未來的害怕讓我寧可趁現在能動時,靠自己努力建立自己的家,不再寄望於婚姻給的家!

那時給你一首陶子唱的“葉枯了”~葉枯了,我認了,冥冥中我們都不屬於對方的,可是甜蜜的,并不是巧合,我因著你而快樂,眼淚要不得,沒有非誰不可,~

覺得是我倆不適合,“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真像是在說我們.

  

   我不再聽你說了,不再給你愛了,知道這樣你才會去找新的對象,心裡清楚這段感情要我來了斷,你會捨不得,簽字那時同天寄出封信給你弟,要他幫你找個好對象;我決斷的關鍵是問自己:愛是利我?還是利他?拖下去我會有利,五子都擁有,但你會當夾心不快樂,然後酗煙,酗酒,失去健康...可是我希望你快樂,健康!像我當初認識的你一般.所以我自動放棄,還你自由,不要你為了愛我承受無法面對的壓力!

 

  作決定之後沒有哭,但是你爸爸在孩子面前對我說再踏進那房子就要告我,可我還是房貸保証人啊!

那天淚卻決堤...在車上聽張宇唱“雨一直下”複後半段,重複,再重複...

~不可思議吧,夢在瞬間崩塌,

為何當初那麼傻,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已密密庥庥!

不要再為了他掙扎,不要再為他左牽右掛,

今後不管他愛不愛誰,快樂嗎,都隨他!

 

淚如雨,模糊眼,心卻問:我作錯了什麼?為什麼你家人要這樣對我?

我傻傻地聽從丈夫的話,對夫家的人與事不能講什麼,尤其是小姑,對內不能挑撥手足,對外也記得你說的“家醜不外揚“,可是我忍耐了10年,卻連自己的家都沒有

 

  離婚時心裹是有怨的,怨你用承諾來騙我,怨婆婆說了卻作不到,怨我容忍不義,到頭來反被不義驅逐!但現在我知道一些生命中不同的角度,我也有錯,不全在你,一段感情若能讓彼此成長些,也就夠了

  辛苦了,你這10年陪伴我,走過母親生病的風雨,容忍我不懂溝通的情緒,欠你好多好多,謝謝你,走過的十年,還好有你!如今我知道自己錯了,我真的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例如作家事,學煮菜,分擔公事....除了被動忍耐之外,我可以主動去溝通;只是當時不能坦然面對自己,也沒有足夠能力去處理情緒的混亂狀況.哈,如果那時有現在的心境與能力,也許就不用走上離婚這條路,但沒有經歷這些傷和痛,會有今天的我嗎?

 

  很高興聽孩子說你有新對象了,經過歷練想必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她;我現在對生命只要求健康快樂就好,只希望能對親愛的家人多作一些,關於教育兒子,我應該有跟你說過我的觀念:我相信孩子的未來是333:1/3是他與生俱來,先天的氣質本性,1/3是父母環境教育,朋友影響,1/3是他長大成年後,自己選擇的;我們能作努力的只有中間的1/3,到他離家上大學前,還有8,9年時間,我希望在他還須要父母時,多給他一些陪伴,多分享給他一些我覺得好的,多培養他一些能力,趁我還能走動時...

 

  回顧這半生,發現我作了不少別人出錢我出力的事,像帶表弟從屏東北上住院,幫弟弟照料父母生活就醫..很抱歉對孩子現階段我仍出不了錢,但如果你願意履行離婚書上的協議(你負擔教育費,我養育教育孩子),我很願意出一份力,對你更多感激!也希望減輕兒子對你的新家庭造成的困擾,畢竟另一半才是要陪你終老的人,好好珍惜她!            詠寶祝你安康!  

 

  951022() 深夜于送回孩子後單獨回台中的客運上淚眼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