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為子女計深遠    1101015二稿
   
       瀚,你那天問我,是否怪你沒賺多點錢?我當時反應,我不是正常的父母,不能給你“正常”的反應……後來細想,你應該是跟有錢的朋友相處,被刺激到了;我現在告訴你的,是我說不清的人生感悟:50幾年的經驗告訴我,人生要快樂,就不要去跟別人比,只要自己有進步,作到想做的事就是成功!
 
       你出生時,我只希望你健康快樂,不求你功成名就!因為知道,任何成就都是要付出代價的,華夏民族的競爭教育容易變成比較眼界,我能跳脫,當時為了我的病母及幼兒,但每個人的環境不同,我只能作我能做的努力,然後祝福你早日跳脫!
 
       在我與社會交涉的經驗中,我總結出要得到人身自由,不要被奴役,有3個捷徑,熟悉:1身體知識(如柯大文),2情緒知識(如心靈科學),3金融知識(如那個流浪教師),我如今知道但已無力追尋其中的規則,我相信如果能知曉判斷的規則,就能掌握它,從而得到自由;不用為賺錢而長時工作,去做想作的事也還可以生活!
 
      這是我能為你做的,開一條門縫,“父母為子女,計深遠!”,我只要你健康快樂,這是我心甘情願,你只要記得,盡自所能,無愧於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