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而為人的好處    1101117林詠寶2稿
 
       生而為人的好處……是可以選擇吧? 選擇怎樣回應問題!當歴練多了,就可以預測結果,也蠻好玩的,呵!這就是歲月給你的能力吧!  人貴自知,還好我早有了這個能力。當初離婚前我也很憤怒,氣大、小姑為何教唆?氣公婆不公平?我連個對質辨解的機會都沒有,就被說成是壞媳婦?那我為何還要忍耐?十年婚姻後再求去,是我終於看透了,在那裏永遠也等不到夢想中的家!求人不如求己吧!
 
       慶幸我當時選擇淨身出户,直接離開那些紛爭的人與事,放棄婚姻的保障,是知道了那誓言只是一時的感動,認清靠自己才有豐衣足食的機會!到現在,我反而要感謝當初趕我出去的大、小姑,沒有她搞事我還不能看透那個夫家,熬了十年還不夠道行,哈! 原來這就是人生!
       還好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性格,寧願去嘗試錯誤再改正,也不要一直被人拘着念著什麼都不能作,放棄婚姻保障的未來,換來海闊天空的現在,原來我可以!還好我有努力為家族找出病因,還好有為無知的表弟妹爭取權益,還好有照顧過媽媽的病程,還好我那時很勇敢,為自己離婚,還好有把我生的兒子帶到身邊,把我覺得好的分享給他,還好有找到廢墟,把它修復成現在舒服的家!
 
       呵!  想我一生所為,還都有人來跟我說不值得、沒必要作、可以不作、那不是我的責任……但在當下時空裡,沒有人會去幫,於是我選擇去幫,作我最大的努力,這就是我的價值吧!回顧人生,還好我選擇所愛,愛我所擇,享受當下(作木工時很快樂呢),作我想作,不畏人言,不虛此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寶安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